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党员干部勇挑担 社会各界齐上阵 永和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9 09:46
  

  16日以来,晋江永和镇各村的“四重”人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并于昨日下午陆续完成。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段时间以来,永和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在防疫一线,镇村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干群团结一致,昼夜奋战,凝聚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

  全面宣传

  防疫声音入耳入心

  防疫需要全民参与,如何把疫情防控的“号召声”“好声音”传递给全体永和群众?永和各部门、各村及各界人士携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多居家,少出去,对你对我都有利……”疫情突如其来,菌边村陈国霖老师再次创作了一首“土味”十足且硬核的全民抗疫闽南四句,大家通过手机微信群、朋友圈,将这通俗易懂的防疫常识广而告之,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各村的小喇叭拉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走在永和,随时随处可听见小喇叭正用普通话和闽南话“双语”滚动播放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各村的微型消防车也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通过移动方式,将防疫声音传播在大街小巷,传递给千家万户。

  在永和镇域各主要路口、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以及沿街商铺门口,也能看到显眼的宣传海报和标语。

  此外,永和的镇村干部、志愿者还连续组织宣传,入户或到农贸市场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发放口罩,到公共场所、寺庙宗祠张贴告示,并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动员群众简办各类婚事喜事,支持并参与防疫。

  疫情当前,永和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立体宣传,让疫情宣传声声入耳、处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凝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全面检测

  采样现场的“红白蓝”

  自省内疫情再发以来,永和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提前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16日下午,永和镇各村陆续启动“四重”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一线,感动常在。除了镇村干部坚守一线,采样现场还有党员志愿者、学校教师,以及派出所民警、交警,他们身上的红马甲、白色防护服和蓝色警服,让采样一线泛起了“红白蓝”的风景线。

  在玉溪村核酸采样现场,为确保本次检测有序、安全进行,村两委会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玉溪小学老师进行布置,设置好路线引导牌、核酸检测登记码、地面一米隔离线,以及遮阳帐篷、警戒线等。17日,核酸检测启动,党员和志愿者分布各个服务点上,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参与信息登记、为群众答疑解惑。永和派出所、交警中队也前来维持秩序,并协助相关工作。

  炎热天气,现场不仅有各种防暑降温用品,还安排配有空调的等候室、检测室。针对老年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群体,志愿者全程细心照顾,全力创造温馨的采样环境。

  党员、群众、教师、民警齐参与的画面,在永和各村也同样演绎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样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要求安全有序完成。

  各界参与

  防控与民生有保障

  携手战疫,各界齐参与,彰显情怀与担当。昨日下午,永和商会向永和战疫一线及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送来慰问物资。据了解,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永和商会便积极动员全体会员一同参与防疫,并多次组织会员到一线慰问防疫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云裳小镇互联网产业园,过去5个月里,永和红十字会志愿者总是陪伴在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身边,他们细心为全体接种疫苗对象提供帮助与服务。各界的参与,绘就永和战疫的“同心圆”。

  科学战疫,也需严防严控保障。连日来,在各个公共场所、生产经营单位,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一米安全线等防控措施时刻严格执行,各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也在每天进行,永和镇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避免疫情发生。

  永和镇安办、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连续开展检查行动,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等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各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并对各场所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进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标签:党员干部|永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