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战疫一线】“我准备好了,可以马上出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19 08:4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晚8点,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核酸采样应急先锋队暨临时党支部紧急成立,由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先锋队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红色手印。

  一场简单而严肃的仪式后,临时党支部领命出征,54名医护人员连夜赶赴陈埭镇支援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时针回拨到一小时前,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临时接到市防控办应急采样任务,第一时间组织部署;20分钟后,核酸采样应急先锋队集结完毕。

  “我准备好了,可以马上出发!”去年曾驰援武汉的护士郭龙燕再次请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紧要关头要顶得上去、冲锋在前。有了去年的抗疫经验,我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这支临时成立的应急先锋队,不仅有武汉抗疫英雄,还有刚刚从泉港执行完支援任务的30名医护人员。晋江市中医院护理部黄妮妮告诉记者,当得知医院下发了紧急增援任务后,大家二话不说再次“请战”。

  “根据应急工作需要,我们在之前核酸采样队的基础上,临时抽调组成了这支核酸采样应急先锋队。”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医院将临时党支部建在这支应急先锋队里,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李玲玲 秦越)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