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邀请周杰伦御用编曲操刀 许晋杭创作抗疫歌曲《命中有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7 17:32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不可思议,生命中有你,带我穿越不安,情绪的轨迹……”近日,一首名为《命中有你》的歌曲打动了许多人。据悉,《命中有你》由晋江籍青年作家许晋杭一手创作,包揽写词和演唱。他说,想把这首歌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抗疫英雄,为家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昨日,记者联系到身在深圳的许晋杭。他透露,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源于去年的一场活动。去年4月,在“晋江青年说”·青年战“疫”专题沙龙中,作为主持人,许晋杭采访了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和张丽碟。

  “活动时,大家全程戴着口罩,虽然没有机会看到她们的脸,但从她们的眼睛里,我感受到了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她们年纪轻轻,但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投身抗疫最前线,这份‘逆行’的勇敢和大爱令人感动。”当时,许晋杭的内心就萌生出一个想法——写一首歌送给抗疫英雄们。

  从那之后,许晋杭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进行歌曲创作。“后来我听到张瀚元弹的一首曲子,马上就来了灵感,让他把这首曲子给我留着,我想用它来创作。”

  许晋杭坦言,刚开始的创作并不顺利,写了几稿歌词都不是很满意。他说,不想以直白的方式去写抗疫,想换一种表达方式。“写歌词最头疼的就是篇幅有限,但是表达的内容又要完整,所以需要不断在细节上打磨。有时候仅仅是一个词,都需要不断斟酌。”许晋杭举例说,原来版本的歌词中有一句是“一步步眺望”,“我琢磨了很久,始终觉得差点意思,创作进度就一直卡着,后来觉得用‘仰望’更能表达我的敬意,最后改成‘一步步仰望’。”

  值得一提的是,许晋杭还邀请到周杰伦的御用编曲黄雨勋,担任《命中有你》的编曲。作为华语乐坛顶级制作人,周杰伦的许多歌曲都由黄雨勋操刀制作,如大家耳熟能详的《稻香》《烟花易冷》《Mojito》等。

  谈及和黄雨勋的合作,许晋杭告诉记者,两人相识已久,之前就有合作过。“我对黄老师的编曲非常惊叹。在创作《命中有你》时,我就在想,既然是要送给抗疫英雄的心意,就要用最好的制作阵容。”许晋杭感谢道,虽然忙于周杰伦的新歌,但黄雨勋很给力,把《命中有你》的制作排在前面,并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词曲创作,歌曲的录制阵容也很强大,录音和混音是韩磊的御用录音师周晓明,和声是王菲的御用和声樊竹青,吉他是担任过李宇春、周笔畅等许多超女的音乐制作人于秋实,可以称得上是全明星阵容。

  经历一个多月的制作,《命中有你》于近日在QQ音乐和酷狗音乐正式上线。许晋杭说,这首歌在9月上旬才录制好,本来想等一个合适的机会再发布。但现在家乡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刻,便决定提前发布歌曲,这是一个在外奋斗的晋江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祝福。

  人物档案

  人物档案许晋杭出生于1992年,晋江青阳人,紫峰中学校友,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出版社先后为其出版了《梦想永远不会太晚》《演讲力》两本著作。许晋杭热心公益,他把卖书的每一笔钱都捐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2020年11月,许晋杭以父母的名义向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2020年12月,许晋杭慷慨捐资360万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捐建体育馆。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命中有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