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英林镇以战为练 立足“网格”开展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7 08:46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请保持1米的距离。”“这组10个人到第二个检测通道等候。”……昨晚8时,晋江市英林镇陈山村在英山小学开展核酸检测。

  现场设有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排队的1米线也清晰标识,村里的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佩戴好口罩。持间隔1米距离排队有序进场,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登记后,10人1组进行样本采集。镇下点下村人员、其他19个村的村主干到场观摩。

  陈山村党支部书记洪于声告诉记者,此次能够快速组织,得益于此前英林镇开展了专项培训和实地演练,让村级的执行力更强;而群众的积极响应、迅速到位,则要归功于网格微信群。

  “网格微信群,细致到户,精细到人。在群里的每个村民都要备注实名。此次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精细摸排,明确村里的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洪于声说,精细化的网格管理,让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和宣传更到位,群众的意识和配合度也逐步提升。

  英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以陈山村为点,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陈山村的这场核酸检测,来检验村一级开展核酸检测的执行力、应急处置能力及微信网格群的调动能力。据悉,英林镇近期在全镇20个村共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155个。

  当晚,陈山村共采集新冠核酸检测样本1180份。

  英林镇组织逸锦化纤等8家公司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由英林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场采集样本,13条采样线同步进行,每条采样线配备4名工作人员,企业提前打印了核酸检测码,采样有序而高效。据统计,8家企业共采集核酸3885份。

  (记者 施蓉蓉) 

标签: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