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16支青年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 “红马甲”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7 08:43
  

  “随时待命。”“我有车,可以载物资。”“若有需要,全力配合。”……15日晚,晋江团市委广泛动员全市青年组建晋江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小时内,新组建的“晋江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群”便集结了400多名志愿者。

  “16支晋江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组建完毕,各有关单位可以根据就近原则,对接晋江团市委或各服务队队长。”晋江团市委宣传部长王思思表示,集结的志愿者将协助各镇街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便民服务、秩序维护、调查登记、数据录入、交通服务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脸颊留着口罩印

   双手满是“褶皱”

  “你去喝酒了吗,脸那么红。”

  “不是,这几天在核酸检测点帮忙,晒红的。”

  这几天,磁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少平经常被人这样问。记者昨日见到他时,他被太阳晒红的脸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口罩印,双手则满是“褶皱”。从9月13日开始,他和几名志愿者伙伴一直在磁灶交警中队的站点,协助开展莆田仙游、泉港、厦门等中高风险区域入(返)晋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帽子、口罩、防护服、手套,是志愿者的“标配”。“我们属于二级防护,一般早上8点多上岗到11点多,下午3点到6点,主要是组织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员测量体温、填写信息,确保‘一米线’等工作。”

  陈少平说,一旦穿上防护装备,等到轮岗了才会脱下。对于怎么上洗手间的问题,他笑称:“防护服一穿上去就一直流汗,汗水全在衣服里,不需要上洗手间。”

  事实上,磁灶志愿者协会从5月8日开始就协助磁灶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15日已经开展了89场。

  林丽轻负责和磁灶镇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偶尔也“客串”志愿者。“15日学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我们新增加了一个志愿服务点,人手不够,我也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了穿着防护服工作的不易。”

  “我问女儿,如果妈妈因为志愿工作被核酸检测阳性,你也得被隔离,你会怪妈妈吗?女儿回答我,不怪,妈妈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提及女儿和爱人对自己志愿工作的支持,林丽轻满满的感动,“希望疫情赶快过去。”

   晋江籍大学生

   投身志愿服务

  “近期是不是去过厦门?”“什么时候回来的?”“做过核酸检测了吗?”16日下午,在梅岭街道双沟社区居委会里,晋江籍大学生肖一泓和另外3名小伙伴正拿着手中的“大数据排查表”,针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入(返)晋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核查、登记。

  肖一泓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因,他们无法返校参加学习,在晋江团市委的号召下,加入到“晋江疫情防控大学生预备队”,并根据所在地需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从当天下午三点开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约联系了30名人员,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排查工作。”肖一泓说。

  15日晚,晋江疫情防控大学生预备队临时成立微信群,号召无法返校的晋江籍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当晚便召集到250人。16日起,各镇街的志愿者相关负责人根据需要在微信群里发布相关征集信息,也得到了晋江籍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为一线医护人员

   提供健康饮料

  “一线医护人员大量出汗后,不能大量喝水,要慢慢补充含电解质饮品。”昨日上午,在“晋江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群”里,有经验的志愿者发出倡议。彼时,晋江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奔波在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提供健康饮料的路上。

  “自莆田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就开始募集防疫物资,看到医护人员这么辛苦,我们就开始联系饮料厂商。”晋江阳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友松带着队友,前往晋江欢住酒店、晋江群德小学两个核酸监测点送上了25箱健康饮料,“只要疫情不停,我们提供饮料就不停。”

  (记者 阙杨娜)

标签:青年志愿者|红马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