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开发区组建13个工作专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6 19:54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你好,我前两天到过厦门。”昨日上午,曾到过厦门同安的来晋务工人员张先生主动向晋江经济开发区片区办报备行程,工作人员随即对此进行登记。这是开发区防疫宣传深入人心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开发区抽调各科室60多人,联合防控办、各园(片)区、商会等,组建13个防疫工作专班,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入口处要设置1米间隔线,商场内要成立劝导队对摘下口罩的顾客进行劝导……”昨日上午,开发区五里园一片区防疫专班督查万业汇商场时,对商场存在的防疫薄弱点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该专班又走访了多家企业,对企业入口处、车间一线、食堂、宿舍等处的防疫措施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中,各园(片)区专班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企业能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防疫安全弦。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防控薄弱点,如个别出入口防疫不到位、生产一线员工戴口罩不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当场责令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对如何整改进行指导。”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开发区还加强了对园区商超、餐饮店、专卖店的防疫督导、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在开发区各专班督导下,不少企业实施了严格的半封闭管理。如安踏鞋材公司,要求住宿员工非必要不出厂,外宿员工原则上一天只进出厂区一次,外来人员需经“三码”核验、测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才可进入厂区。

  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发烧、行程码异常等情况,开发区各专班从环境消杀、物质储备、应急响应等方面,指导亲亲食品、向兴集团、特步体育等多家员工人数较多的企业设置了独立临时隔离观察点,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各企业在第一时间做好员工临时隔离的同时,立即上报开发区进行处置。

  连日来,开发区商会秘书处专班也持续走访了多家会员企业,宣传、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告知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倡导企业践行在疫情期间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等移风易俗的要求。此外,开发区商会、女企业家联合会还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食品饮用水等,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与支持。

  (记者 许春)

标签: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