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探索盘活集体资产 陈村经联社“牵手”正扬科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15 09:42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上午,青阳街道陈村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与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晋江市金融广场4号楼租赁签约仪式在陈村社区居委会举行。

  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少林在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是不断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集体资产管理模式,盘活集体资产、发展壮大集体资产的一次有重大意义的有益探索。

  据悉,陈村社区经联社2018年挂牌成立,晋江市金融广场4号楼由陈村社区回购,并归入陈村社区经联社作为集体资产。陈村社区经联社理事长许建兴表示,如何盘活社区集体资产、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一直是经联社思考研究的主题。最后通过公开招租的方式,确定由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进行租赁经营。

  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件开发、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曾志长表示,晋江市金融广场4号楼地处晋江战略发展规划“一廊二区多平台”的龙头位置。公司将以此作为企业发展基地,调动上下流供应链,以科技赋能、金融创新、服务金融和类金融为主旨,重点锁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企名企”、各种龙头企业和总部企业,大力度引进和培植。

  以此合作为契机,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金融广场4号楼项目发展,保证公司与社区共同经济效益茁壮成长,努力使之成为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项目,成为街道经济指标的强大增长点。

  (晋江新闻网记者_黄慧如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