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集团总裁郑捷上榜“2021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职业经理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4 19:33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近日,界面新闻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职业经理人榜单,50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上榜。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排名第17位,为服饰行业领域最佳。

  据悉,这是界面新闻第三次发布此榜单,也是中国第一份评价职业经理人业绩的榜单。该榜单的研究覆盖了在内地、香港及美国上市,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且其管理人为职业经理人的中资上市公司。榜单通过衡量上市公司的财务表现:企业成长性(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盈利能力(ROE)、股东回报(区间复权股价涨幅)及其管理的企业规模来衡量其职业经理人的管理能力。为了体现职业经理人在公司管理中的作用,上榜者均为CEO(含总裁、总经理、行长)及以上职务。

  今年上榜的50位职业经理人管理的公司均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过去一年,他们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和区间复权股价涨幅的中位数分别为27%、63%和48%;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中位数为19%;平均市值3350亿元。

  安踏集团及其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今年均首次上榜。据悉,郑捷深耕体育用品行业20余年,于2008年加入安踏,任执行副总裁;2010年至2018年,任集团执行董事、安踏品牌总裁;2019年至今,任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并从去年起履职亚玛芬体育首席执行官,带领亚玛芬体育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成为安踏集团未来增长的潜力板块。2020年年初,郑捷当选为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WFSGI)联合主席,成为WFSGI 42年历史中的首位中国籍主席,任期三年。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安踏集团引领了中国后疫情时代体育消费的强劲增长,收益超过228亿元人民币,再创新高,增速超过55%,稳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导者地位。报告期内,安踏体育市值一度突破了5000亿港元,目前位居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前三位。高质量增长的数据事实和投资机构的认可,验证了安踏集团管理层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执行能力,为未来可持续高潜力发展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安踏方面表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现在企业管理制度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人才多元化、国际化是安踏集团走向未来、走向全球化和打造国际一流的体育用品集团非常重要的一步。在优秀管理者的带领下,安踏集团将继续坚持核心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高质量增长。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