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记者暗访晋江市区理发店,发现部分店面——不用亮码测温,也能进店理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4 08:23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理发店作为“五小行业”场所,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更要做好“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昨日下午,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随机对晋江市区部分理发店进行暗访。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记者刚准备走进位于江声路上的神采飞扬美容美发店,就被工作人员拦下。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记者才被允许进入店中。随后,记者在洗头和理发的过程中观察到,该店工作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

  店员告诉记者,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店里要求所有员工都不可擅自外出。此外,店里每天还对公共用品、洗头设施、地面、工作服等进行三次消毒。

  “您好,理发吗?先上二楼洗头吧!”在宝龙社区外的千秋造型理发店,记者一路“绿灯”,在未出示健康码、进行测温的情况下,就被店员直接招呼到二楼洗头。该店门口并未张贴相关提示牌,店里的工作人员和客人均未佩戴口罩。

  同样,在阳光时代广场的轻奢形象沙龙,记者以理发为由进店,店员热情迎接,并未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店内店外也没有设置提示牌。不过,记者注意到,该店内的理发师在工作时均佩戴口罩。

  记者还走访了位于背街小巷的多家理发店,发现大部分理发店店主疫情防控意识淡薄,未能落实“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理发店属于“五小行业”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五小行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应配合做好“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应在入口明显区域张贴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引导顾客及市民配合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每天应至少开展2次消毒,人员密集接触区域消毒时间间隔不得超过2小时,并做好记录,留档备查。

  (记者 张茂霖) 

标签:疫情防控|理发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