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卫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1 14:24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莆田市仙游县发布出现6名阳性病例公告,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等3地列为中风险地区。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晋江市卫健系统今天上午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工作。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务、院感、总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民营医院、民营门诊部、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排查管控,严格预检分诊,做好院内人员排查工作;全面落实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等十大症状患者,对违规接诊的机构一经发现一律予以关停;加强医疗机构重点部位管理,启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来晋返晋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四项机制”,加强人员防护和感染管理;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准备、实验室检测能力储备以及应急救治能力储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晋江市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经济活动频繁,疫情风险很高,全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高度重视、务必高度警惕,按照最高风险等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大意;要立即行动,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深入排查、对防控重点再逐一过细、对防控要求再三落实。

  (记者_罗丽萍)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