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龙湖镇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 12名热血青年圆了军营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0 09:22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希望你们通过在部队的锤炼,成为有道德、有素质、有技能、有才干的高素质人才,树立起龙湖镇籍军人的良好形象,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昨日,晋江市龙湖镇举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12名新兵。

  “粘诗煜。”“到!”欢送会上,龙湖镇党政领导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授带和红花。据了解,今年,龙湖镇共有200多名应征青年积极报名参军,通过身体体检、政治审查等层层把关,最终12名新兵应征入伍,还有1名预备兵。而今年上半年,龙湖镇已输送8名新兵,全年共输送20名,大学生达19人,占比95%,其中,大学毕业生12人,占比60%,女兵1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衙口村输送的两名新兵粘诗煜和粘凤仪均为满族。作为龙湖镇今年输送的20名新兵中唯一的女兵,粘凤仪为自己即将圆了军营梦感到兴奋。

  “一开始,镇武装部和村主干来我们家时,是动员我儿子报名入伍的。”粘凤仪的父亲粘建福说,当时镇村干部得知女儿也有参军意愿时,便鼓励她也去报名试试。“最后,我儿子因为身体原因体检没通过,倒是女儿从体检到政审,层层过关,最终实现了参军梦。”

  因为女兵的去向要等待安排,所以粘凤仪还需要在家里等待一段时间。“这阵子我要加强锻炼,这样到了部队才能更快地适应和融入。”粘凤仪对军营生活已然有了规划和期待,但也对父母充满了不舍。“我入伍以后,你们在家要好好照顾身体……”听着女儿的“唠叨”,粘建福笑了。

  在12名新兵即将踏上军营征程的时刻,龙湖镇党委副书记王义彬向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心怀以身许国的理想,保持奋勇争先的激情,锤炼特别过硬的本领,为部队增添新鲜血液,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施蓉蓉)

标签:新兵入伍|龙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