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行人过街更便捷安全 东石镇金世片区人行天桥投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10 09:02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有了天桥,大家出行更安全。”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东石镇金世片区安东公路延伸段看到,该处多了一座人行天桥,为公路两侧人员穿行往来,架起一座便捷安全的步行通道。据悉,这也是东石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东石镇金世片区人行天桥投用

  该人行天桥呈工字型,桥身为天蓝色,桥面铺设闽南红砖和黄色的盲道,架设了扶手等。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全长47米、宽5米的天桥,显得磅礴又靓丽。桥下是双向六车道的安东公路延伸段,道路两侧一面为钻石海岸公园、小区及好易多商场等居民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另一面则连接着东石镇主镇区,是东石镇第一社区居民居住集中区,也毗邻东石镇第二中心小学。天桥的架设,实现了该路段人车分离,让居民步行便捷,过街也更安全。

  “安东公路延伸段是东石快速交通网络的主干道之一,随着该路段建成通车,开始出现行人横穿马路、人车争道等安全隐患。”东石镇四级主任科员黄家景介绍,特别是钻石海岸小区学生到东石镇第二中心小学上下学往返、居民到商场购物休闲等,均需横穿公路,在此增设一座立体过街设施十分必要。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问题也引起了东石镇人大代表的关注并提出建议,希望在此处建设人行天桥。不久后,东石镇将金世片区人行天桥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下半年,经过多轮论证、勘验,项目进入落地施工阶段。今年7月项目基本完工,8月投入使用。

  为满足行人及非机动车过桥需求,该天桥从“以人为本”角度出发,设计了行人梯道和混合坡道。夜幕降临时,天桥夜景灯随即亮起,不仅为行人通行提供了照明,其绚烂多彩的变光效果,也让该天桥成为夜东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天早晚,两边往来的人多,有了天桥,大家走起来方便更安全。”天桥旁餐饮店老板蔡女士说。

  (记者 许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