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兑好礼 奖品陆续发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9 10:15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截至8月31日,“追寻百年初心·传承红色文化”晋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活动开设的“网上展厅”“有奖问答”“打卡有礼”一系列活动均已结束。

  短短两个月内,线上微网页访问量超8.6万次,有奖答题页面吸引近1万人参加,答题次数近4.6万次,线下“打卡有礼”打卡1500余次,活动深受市民网友喜爱。在活动中,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网友们携伴打卡,挖掘精彩打卡路线。不仅可以获得精美好礼,还可以在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过程中促进亲子关系,激发大家铭记历史、发愤图强的爱国情怀。更有多名热情网友将25个晋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部打卡完成。

  网友“氼乚(拾忆)”表示,在本次打卡活动中,他一共打卡了23个点。其中,陈埭回族史馆和晋江市展馆两个打卡点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一个是有着民族团结精神、积极创造经济发展的族群,一个是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用“晋江经验”打造更美好的晋江前景。网友“氼乚(拾忆)”推荐大家走“书香花园”老晋江文化馆建筑群-晋江博物馆-晋江市展馆-草庵-许集美革命事迹陈列室-郑成功史迹(星塔)这条路线,可以由世纪大道一路南下进行打卡,不用过多驱车,就能有所收获。

  网友“飞阳”在采访中表示,他打卡了15个点。五店市,给他的印象最深。漫步在古朴精美又风情万种的红砖古厝中,抬手拂去萦绕千年的历史迷雾,仿佛邂逅了五店市的前世今生。每一处红砖古墙、飞檐翘角、剪瓷雕饰,都在讲述一段与众不同的美丽故事,都在体现一种非凡巧妙的人生智慧。古厝老屋里,青石小巷间,端坐花影月下,斟一盏淡茶,品一味恬淡,邀一缕煦风,舞一段悠然,日月经年,如水温润。而且还有很多地地道道的晋江美食,都在吸引着人们。他表示,五店市是晋江的一张“名片”,堪称晋江的网红打卡地。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可以在打卡中学习,感受爱国主义精神,今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活动,将会带动更多身边的亲朋好友第一时间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晋江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办。

  即日起,凡参与打卡有礼活动的网民可到晋江新闻网兑换奖品,打卡一至二个点,可领取抽纸2盒;打卡三个点,可领取晴雨伞一把;打卡4个点及以上,可获得世中运文创纪念品(马克杯)一份,兑奖截止时间为9月30日(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12:00,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领取地址:梅岭街道晋江报业大厦17楼晋江新闻网)。前往兑奖的市民朋友请自觉佩戴口罩出行,做好防疫措施。

  (记者_颜英婷 见习记者_王佳欣)

标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