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长足发展 530家晋江企业获纾困贷款28.14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9 10:07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日前,晋江农商银行积极对接需求企业,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于8月27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福建某贸易有限公司授信并发放纾困贷款850万元。这是福建省设立第四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政策出台后,泉州发放的首笔第四期纾困贷款。

  数据显示,晋江全力宣导、支持530家企业获得省政府四期百亿专项纾困贷款28.14亿元,前三期放款金额均居泉州各县(市、区)首位。

  纾困专项资金的迅速发放是晋江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晋江持续落实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至8月末,支持延期本金24.27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770户,为企业节省成本6000多万元;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额度5.1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7209户,金额12.88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2000多万元。

  今年以来,晋江已组织38场各类“小专精”“大行业”融资对接,对接企业、项目资金需求308.12亿元,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走访企业,对接融资需求3250万元;联合人行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1至7月新增首贷企业数量552户,累计贷款余额达9.22亿元。

  此外,今年6月,晋江还创新“党建+金融”模式,联合多部门及全市银行、保险、证券机构,搭建“JIN金先锋”党建联盟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开发推出18个特色鲜明、产业针对性强的信贷产品。自6月联盟启动以来,已经为晋江市实体经济提供金融保障资金超过22.5亿元。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晋江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效能,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新一轮产业和经济发展。

  (记者 柯雅雅)

标签:纾困贷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