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头雁领航 群雁高飞|晋江市举办2021年推动农村女性进村“两委”靶向培训暨妇联执委学习贯彻孙丽美先进事迹分享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9 08:50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巩固晋江市省妇联改革破难行动试点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女性村委候选人的竞选能力,9月7日下午,晋江市妇联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举办2021年推动农村女性进村“两委”靶向培训暨妇联执委学习贯彻孙丽美先进事迹分享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清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玉梅,各镇(街道)女村主干代表、优秀女后备干部近50人参会。

  此次培训采取教师授课和现场模拟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提高大家的参政议政意识和竞选能力大有益处。

  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负责人、讲师苏雪萍为学员讲授《巾帼扬帆新征程 参选参政建新功》课程,并开展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宣讲。

  与会学员上台交流感想,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方位推动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省妇女干部学校讲师颜溢惠为大家讲授《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课程,分别从撰写演讲稿的撰写、演讲技巧和回答问题等三个方面,解析竞选相关知识。

  随后,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伍婷婷,福建省优秀女村主干典型人物、安海镇曾埭村党支部书记王美英围绕“乡村振兴及女性村主干参政议政”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分享交流。

  伍婷婷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美英 福建省优秀女村主干典型人物、安海镇曾埭村党支部书记

  晋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清心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促进妇女政治参与和社会发展进步。

  二是要做足舆论引导,加强宣传女性进村“两委”政策,进一步提高竞选能力,为即将到来的竞选实战做好准备。

  三是各镇(街道)妇联(妇工委)要组织动员女性候选人积极参与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确保完成工作目标。

  据悉,为积极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不断提高妇女参与村(居)基层自治组织管理比例,根据省妇联指导意见、泉州市妇联、晋江市委部署意见和“两纲”目标,晋江市妇联做到早动员、强部署、勤调研、广宣传、多沟通,做到主动作为、心中有数、精准施策,争取政策支持,分赴三组深入各镇(街道)走访调研,广泛宣传,鼓励在外晋江妇女助力乡村振兴、反哺家乡,营造有利于女性参选参政的良好氛围,并在泉州市妇联村级组织换届女性进村“两委”和妇联同步换届工作部署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步,晋江市妇联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女性参选竞选浓厚氛围,确保女性进村“两委”、村级妇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晋江市妇联(宣)

标签:晋江市妇联|孙丽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