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新路与纵一路交叉路口不文明现象少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6 08:38
  

信号灯坐镇 出行更安全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车辆川流,行人往来,在信号灯的指示下,一切井然有序。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晋江新塘街道晋新路与开发区新塘园纵一路交叉路口看到的场景。自近日该信号灯投用后,此处车辆行人逆行、人车争道的现象有了明显改观。

  红灯停,绿灯行。在该路口,记者看到,主干道、辅道都划了清晰的人行道,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电子抓拍系统等设施设备十分齐全。新塘街道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金矾介绍,该处毗邻新塘街道杏坂社区和开发区新塘园,随着周边企业增多、居住人口增加,周边车辆、行人通行需求也逐步增大,出现人车争道、逆行等交通安全隐患。去年10月,晋江市领导曾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各部门、街道联合对该处隐患点进行有效治理。

  今年年初以来,晋江交警大队、交通局、园林绿化局、新塘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街道多方联动,启动该处路口改造及信号灯增设项目。对道路进行半封闭改造施工,对地下缆线和绿化进行迁移,铺设信号灯相关设施设备,对路面进行修复……经过近半年的施工,6月底,该工程基本完成,近日,道路全面开放,信号灯正式投入使用。

  “路口改造后,可有力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保证交叉口的服务水平满足远期交通量的增加需求。”王金矾说,这也更好保障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有了红绿灯,经过路口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新塘园区企业职工张先生说,以前车来车往,大家横穿马路很危险,现在通行更安心了。

  (记者 许春)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在晋江|我为群众办实事|晋新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