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型厝小学新生收获校长手写《入学纪念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4 09:07
  

  晋江新闻网9月4日讯 “祝贺你已成为东石镇型厝小学的一名学生,希望你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1日,在晋江东石镇型厝小学开学仪式上,一年级新生收到了校长许福裕用毛笔书写的《入学纪念书》。

  “我有证书呢!”“我也有!”“这是什么字呀?”……从校长手中接过红彤彤的纪念书,孩子们雀跃不已,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边小声阅读,一边好奇地研究起纪念书里不认识的生字词。

  记者看到,这份纪念书的外壳是市面上常见的红色证书,证书内芯则是带有浅色底纹的精美纸张,上面用毛笔小楷一笔一画地书写着对每一位新生的寄语。

  “孩子一见到我,就把纪念书举给我看,特别高兴。真的很感谢校长和老师们的这份用心。”家长罗先生感慨不已,“这是对孩子的肯定和鼓舞,也是一份值得珍藏的礼物。”

  “型厝小学是一所小规模的农村学校,虽然办学条件比较薄弱,但我们还是希望能给孩子们一个值得纪念、富有文化气息和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许福裕说。

  型厝小学历来重视书法教育,爱好书法20多年、有着东石青年书法协会秘书长这一重身份的许福裕,想从书法入手,为孩子们送上特别的开学礼物。“不少大学都以毛笔字写高考录取通知书,我由此想到也可以用毛笔书写入学纪念书。”许福裕还一笔一画地在每份纪念书上写上每一个孩子的名字。

  “有心了,很珍贵。”“这份礼物很有纪念意义。”……开学当晚,忙完工作的许福裕将这份纪念书发到朋友圈,一下“火”了,引来300多个朋友点赞和数百条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给新生赠送《入学纪念书》,在型厝小学开学仪式上,学校还举行了古朴的“开笔礼”,开展了端正衣冠、 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启智、高声宣誓等活动,让孩子们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收获一个寓意深刻、简单庄重的开学典礼。

  (记者 许春)

标签:新生入学|入学纪念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