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向兴启动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1 10:01
  

  晋江新闻网9月1日讯  昨日下午,向兴集团举行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启动大会,宣布与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慧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立向兴集团智慧大脑,实现流程再造。

  据悉,该项目是以向兴集团的业务、数据和管理流程为基础,结合外部行业企业信息,通过专业技术团队和管理咨询公司协助建立的,覆盖管理、研发、采购、生产、品控、技术、仓储、营销、供应链协同和未来延展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和管理体系,最终将助力向兴实现提质增效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和生产。

  在此次合作中,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数据中台、计划排产、织厂数字化、设备运营、供应链管理、可视化战情室、大数据应用等项目内容;厦门慧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建立人力资源“6D”体系(含薪酬绩效体系)和执行力“6R”模型,协助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数据中台指标体系,梳理业务流程,设计项目蓝图。

  当前,对制造业发展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据了解,多年来,向兴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持续大力投入,积极组建了有一定开发能力和软硬件管理技术的信息团队。在企业内部,员工对信息化、数字化的接受程度较高,已经具备建立智慧大脑、实现流程再造的底层架构和团队基础,这将十分利于项目的落地和推进。

  ERP、MES、OA、用友、集控、染料助剂自动配料输送系统和染整—仓储自动控制系统……依托一个个“智能帮手”,向兴集团完成了从智慧研发、智慧生产、智慧仓储到智慧物流的产业链布局。

  向兴集团总裁黄再兴坦言,向兴在现有业务、数据和管理流程中出现了“瓶颈”,在这个关键节点启动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改善提升作用,具有及时性和必要性。

  “项目将有效整合企业内外各种资源,优化生产关系和管理流程,提升品质管控能力和生产效率,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产供销存的有机良性循环,形成更有价值且高效的人才链、生产链、管理链和供应链,为实现‘百年向兴’制定新蓝图,注入强心剂。”谈及项目发展前景,黄再兴信心满满。

  (记者 王云霏 张晋福)

标签:向兴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