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京残奥会:单日狂揽16金 中国代表团46金遥遥领先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21-08-30 11:49
  

  综合消息:单日狂揽16金  中国代表团46金遥遥领先

  中新社东京8月29日电 东京残奥会第五日,中国队获得16枚金牌,创前5天单日金牌数新高。5日战罢,中国代表团以46金29银29铜共104枚奖牌数,在金牌和奖牌双榜上遥遥领先。

    游泳2金:重赛仍获冠亚军

  备受关注的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29日晚进行了重赛,中国选手“真金不怕火炼”,仍然包揽金银牌——马佳以29秒20获得冠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成绩比两天前又提高0.26秒,李桂芝依然获得亚军。

  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本于27日下午进行,马佳以29秒46获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李桂芝以0.2秒之差摘取银牌。

  但在该项比赛结束后,有代表团提出申诉,认为比赛中因选手间产生接触影响了比赛成绩,经由裁判团队商议决定该项比赛需重赛,中国队的金银牌暂被取消。

  在当日的游泳赛场,中国选手邹连康还获得男子50米仰泳S3级冠军,将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游泳金牌数扩大到8枚。

    田径5金:六朝元老5届夺冠 T35级飞人两项卫冕

  田径当日产生20枚金牌,中国队5名女选手贡献5金。

  在女子铁饼F64级比赛中,姚娟和杨月包揽冠亚军。其中37岁的卫冕冠军姚娟以44米73的佳绩夺冠,并打破自己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创造的44米53的世界纪录。

  2000年的悉尼,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姚娟首次参加残奥会就一举获得女子标枪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1年来,姚娟参加了6届残奥会,除了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时因肘关节突发撕裂性骨折仅获得标枪第五名外,其余5届均获冠军。她的残奥会金牌不仅涵盖标枪、铅球和铁饼三大投掷项目,而且均创造过世界纪录。

  在晚间进行的女子跳远T37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文晓燕以5米13获得冠军。同样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邹莉娟则在女子标枪F34级决赛中,追平了自己保持的22米28的世界纪录。

  田赛佳绩不断,径赛毫不逊色。在女子200米T36级决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史逸婷成功卫冕,并以23秒21的成绩追平了她在201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27日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T35级女子100米金牌的周霞,29日以27秒17将女子200米金牌收入囊中,并打破了由她保持的世界纪录,实现了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双卫冕。

    乒乓球席卷5金 射箭包揽开赛双冠

  乒乓球赛场共产生男女8个级别的单打金牌,中国选手获得5金,并包揽两个级别的冠亚军。

  女子单打5级和8级决赛,均是中国选手内战。最终张变和茅经典分别战胜队友潘嘉敏和黄文娟,包揽两个项目的金银牌。

  在男子单打7级决赛中,因车祸右腿截肢的闫硕右手拄拐、左手执拍,在首局告负的逆境中实现翻盘,以3:1战胜英国选手获得冠军。随后,周影和薛娟又分别将女子单打4级和3级的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是国际体坛梦之队。在残奥会上,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同样展现了国球风采。在本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已产生的13枚男女各级别单打金牌中,中国队已获7枚,其中女队席卷6个级别的5枚金牌。

  射箭比赛再出1金。在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中,林月珊、何梓豪联袂获得冠军,助中国队包揽射箭项目开赛前两日的两枚金牌。

    轮椅击剑创最佳战绩 举重再收1金2银

  轮椅击剑29日收官。在最后进行的男女花剑团体决赛中,由孙刚、李豪、胡道亮组成的中国男队和由荣静、辜海燕、周景景组成的中国女队双双夺冠。

  本届残奥会轮椅击剑共产生16枚金牌,中国队获得11金4银5铜共20枚奖牌,高居该项目金牌和奖牌榜榜首,创造了中国轮椅击剑队参加残奥会的最佳战绩。

  举重赛场产生4枚金牌,参加3项比赛的中国队获得1金2银。

  在男子97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选手闫盼盼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223公斤,超过其他选手的最好成绩,最终以227公斤强势夺冠。叶继雄和徐立立则分别获得男子80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级银牌。

标签:东京残奥会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