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我们这样学 牵手本土作家 本报小记者研学红色内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9 09:07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昨日,内坑镇党委政府、晋江市作家协会、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主办的“共忆烽火岁月重走峥嵘历程”小记者内坑研学活动举行“。马上就要开学了,这样的‘第一课’很有意义。”晋江内坑怀斧小学小记者蔡梅婷为活动点赞。

  当天,来自内坑中心小学、三民中心小学、柑市中心小学和怀斧小学的小记者,在四位本土作家的带领下,先后走进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纪念馆、亭顶村“红色粮仓”、砌坑村革命史陈列室参观采风,大作家和小记者手牵手,共忆烽火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采风团一行走进刚刚经过改造提升、于7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的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泉州有了共产党”“土地革命山海呼应”“军民同心抗日救亡”“配合大军解放泉州”等四个全新展区,通过大量实物和图文材料,小记者们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个展馆就在我们学校旁边,以前经常来参观。但这次有挺多之前没看到的内容,更丰富了。”内坑中心小学小记者江羿晋说。

  随后,采风团来到位于内坑镇亭顶村的“红色粮仓”。亭顶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曾马玲和乡土解说员曾火炎用精彩的讲解、引人入胜的革命故事,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红色党课。

  结束参观后,小记者们在四位作家的带领下,围绕本次采风活动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晋江市作家协会主席吴谨程鼓励小记者,与完整记述参观内容相比,写出个人的所想所思,突出心灵感受更加重要。

  下一阶段,参与本次采风的小记者将在本土作家的指导下撰写采风文章,力求从多个角度展示老区风采,助力内坑老区建设和乡村振兴。

  (记者 张之杰 黄伟强 董严军)

标签:开学第一课丨研学丨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