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镇19个村(社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6 11:52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晋江深沪镇19个村(社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将进一步推动深沪镇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将推进深沪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志愿者测量体温后,渔民带着行李安心上船。

  8月16日,又迎来了开渔季。这天上午,在晋江市深沪国家中心渔港,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了这碧海蓝天下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您好,请到这边测量体温。”“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在渔港入口,后山社区的志愿者正忙碌着,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出海作业人员都需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标识。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中午12时,渔船相继出海,期待着满载而归。

  实际上,在后山社区的各类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后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胜义告诉记者,自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得到了充分发挥。“像我们最近开展的‘夏季除虫除草 共建美丽社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六守六无’平安社区宣传等活动,志愿者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得到群众的认可。”

  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相关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都上墙,十分清晰明了。“晋江经验”系列主题展览上面是社区历年来获得的荣誉奖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而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可以说是深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获悉,当前,深沪镇19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实现全覆盖。

  据悉,深沪19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设置了“晋江经验”微展示、新时代微讲堂、志愿服务小队部和活动展示,并结合各村(社区)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用起来、活起来。如东垵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心帮扶、新时代微讲堂、创建平安社区、接受红色教育、活跃文体活动、深化移风易俗等系列活动;华海村则组建了志愿者义工服务队队部,细分党员义工、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巾帼义工等9个志愿者服务队,并提出“有问题向实践站反映 有困难找志愿者帮忙”的口号,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入村里的大小事务中。

  深沪镇镇村两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沪镇也将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实做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统筹起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从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让“晋江经验”成为干部群众不断拼搏奋斗的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使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强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记者 施蓉蓉)

标签:深沪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