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紫帽磁灶内坑安海:立足当前谋长远 大抓项目促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5 08:29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带队调研紫帽镇、磁灶镇、内坑镇和安海镇。

  张文贤指出,各镇新班子到任后,精神状态饱满,充满干事创业激情。建好干部队伍是发展的关键,各镇主要领导既要能冲锋又要带队伍,既要压担子又要教方法;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重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统筹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为推动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基础。

  张文贤强调,各镇要站位全局谋一域,带着脑子谋发展、戴着口罩抓项目。要拓宽眼界、格局和胸襟,站位闽西南、大泉州和晋江全市大局,围绕“势、能、策”系统谋划、找准方向,加强项目策划、招商、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配套,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镇域人居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校园安全、燃气安全、涉水安全、防汛防台、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安全,落细落实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实战演练、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文贤要求,紫帽镇要围绕建设“生态、美丽、活力小镇”,发挥紫帽山、清华附中、片区改造等系列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导向,加快推进郊野公园、安踏全球科研基地等项目建设,着力发展商贸、住宿等业态,加速人气商气集聚,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域。磁灶镇要聚焦陶瓷建材、现代物流等产业,发挥后世遗效应,着力提升企业研发投入和品牌意识、金融意识,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培育壮大一批链主企业,鼓励企业在家乡设立总部基地、结算中心、研发中心,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走前列、做示范。内坑镇要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要发挥“三高一港”优势,着力发展智慧物流,增强产业粘性;要大力推进“工改工”,打造一批中小微工业园,为发展提供空间支撑;要用好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形成实实在在的效益。安海镇要聚焦传统产业高新化、新兴产业集群化、现代服务业特色化,通过强链补链、数字化升级,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用好装备制造产业园和品牌工业园等载体,利用科技创新赋能智能装备产业,提高产业附加值;要挖掘古镇文化底蕴,用好世遗金名片,引进培育文创、音乐、影视等领域业态,孵化一批特色文化产业园区。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等参加调研。

  (记者 蔡斯洵)

标签:调研|大抓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