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咱厝小将征战全运 “在赛场上展现晋江剑客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21 10:52
  

  许鸿彬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福建省击剑队入驻晋江市少体校,全力备战全运会。在这支队伍中,有7名来自晋江的剑客。其中,4名剑客作为交流选手,将分别代表山西队和陕西队参赛。他们表示,无论身披哪个省份的战袍,他们都将竭尽全力,在赛场上展现晋江剑客的风采。

  日前,在晋江市少体校训练馆,记者见到了许鸿彬。彼时,他刚刚结束训练,准备去食堂吃饭。本届全运会,许鸿彬将作为山西男子花剑队的一员,征战个人赛和团体赛。许鸿彬告诉记者,虽然比赛时他们代表其他省份,但平时都是在福建击剑队训练。

  许鸿彬是龙湖人,出生于2002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采访中,许鸿彬透露,最近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之前一天二练,现在一天三练,训练量比较大。早上5点多起床出操,晚上10点左右就休息了,这段时间过得很有规律,也很充实。队里还特地聘请了韩国外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许鸿彬直言,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并不太紧张,“这届全运会,我们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批,更多的是去交流,感受大赛的氛围,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回到家乡备战,许鸿彬直言很有“东道主”的感觉,“周围的环境都很熟悉,四周都是熟人,感觉很好。”此外,父母偶尔会过来探班,这让许鸿彬很开心。

  据悉,除了许鸿彬,晋江选手刘钦汇也将代表山西男子花剑队参赛,黄芊芊、陈诗琳将代表陕西女子花剑队参赛。目前,三人也都在晋江备战。

  福建击剑队主教练李喆表示,这四名小将都是队内的后备力量,把他们交流到其他省份,旨在促进队内人才梯队的培养,同时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让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