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17 09:27
  

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记者 黄伟强 摄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大家请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昨日下午,晋江青阳街道在霞行社区顶陈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现场采集了150人的核酸样本,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下午3时15分许,记者在演练点看到,现场按照标准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9个区域,每个区域都设置了明显标识和指引牌,明确了样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市民更加清晰地了解采样操作流程。

  演练过程中,受检市民在入口处接受志愿者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后,沿着地面指示线进入等候区有序排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信息登记,现场受检队伍始终保持1米安全距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核酸检测演练很到位,让人安心。”刚做完采样的社区工作人员庄先生说,“通过演练,我们更加明白了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该如何有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由青阳街道统筹调度,街道大筛工作专班、社区主干、分管领导、社区引导员、测温员、消毒员、信息员等参加演练、现场观摩。

  据了解,为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昨日上午,青阳街道还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动员会,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社区全力打赢大筛的“准备战”,认真答好大考的“模拟卷”,全面筑牢防控的“安全网”。

  “此次街道为各社区提供一个固定演练场所,将通过街道集中演练、社区轮流演练和核酸检测实战3个阶段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目的在于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大筛工作流程,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落实,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常态化实战能力。

  (记者 黄伟强) 

标签:青阳街道|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