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蚂蚁搬家”三次偷花 偷五盆花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15 09:18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爱花之人惜花如金,但顺手牵羊,将他人辛苦培育的花草据为己有的行为,实在不可取。近日,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破获一起因沉迷于养花、多次盗窃他人盆栽的案件,为群众追回被盗盆栽共5盆。

  近几日,池店派出所先后接群众报警,称自家店门口的盆栽被盗。民警了解到,多名报案人的盆栽,均是前一天晚上休息前还在,第二天就不翼而飞了。

  根据受害人报案的情况,民警联合研判人员,立即对案发现场周边环境进行勘察,并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查看。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的监控,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总是趁上午无人之际驾驶一辆电动车到现场,观察到四周无人后,采用“蚂蚁搬家”的手法,分三次将盆栽偷走。经研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8月12日凌晨将嫌疑人洪某成功抓获,并追回5盆被盗盆栽。

  洪某表示自己平时十分喜爱种花,一天骑电动车经过池店桥南社区某店铺,看到门口一棵仙人掌盆栽很好看,便起了贪念之心,觉得放在自家门口正合适,见四周无人,便将盆栽整棵拔起来偷回家;第二次到池店镇桥南社区某店铺,将店铺门口两盆盆栽连盆一起偷走;第三次,再次骑电动车到第二次偷盆栽的店铺门口,将看中的另外两棵盆栽偷走。就这样,洪某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分三次将5盆盆栽偷回家自己养。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很多人觉得偷一盆花是小事,偷窃不分大小,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任何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池店派出所民警说。

  (记者 曾舟萍  实习生 李怡 通讯员 郭川) 

标签:盗窃|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