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今秋启用 一抹“闽南红”扮靓城市风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8-15 08:28
  

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搬新家”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随着2021年秋季学期脚步的临近,晋江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的师生、家长的期待感愈加强烈——作为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建设项目,经过3年的建设,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不少工人紧张作业的身影。运动场上,工人忙着铺设200米跑道;教室里,工人们进进出出,搬运、安装设备;多功能报告厅内,几名工人正进行最后的装修;还有一些工人则忙着添“绿”,让学校变得更美丽……

  据悉,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总用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35680平方米,比原有校区大三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科技实验楼、综合办公楼、食堂宿舍楼、运动馆、200米环形运动场等。

  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很“显眼”,站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路口一眼就可看到,学校所有的建筑都披上了“闽南红”的外衣。站在正大门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呈“抱团”形式的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科技实验楼和综合办公室,四栋建筑通过连廊连为一体。屋顶的设计也“暗藏玄机”,两边微微翘起,形似燕尾脊,依稀可见闽南本土特色。设计成“和”字的保安室、刻有12种不同字体“和”字的柱子、流水潺潺的听荷喷泉、石雕上栩栩如生的荷花和荷叶……“和美”校园文化随处可见。

  拾阶而上,只见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科技实验楼之间各建有一个大露天平台,开学后,同学们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活动,还有设计感十足的花圃等点缀其中,充满青春活力。

  “新校区2018年5月动工建设,终于,今年9月要和大家见面了,相信孩子们会很惊喜、很开心。”这个暑假,中和中心小学校长王亚亮及学校行政组成员每天准时到新校区“报到”,有的负责跟进施工建设,有的负责设备采购,有的则奔波于不同部门进行沟通……大家都在为9月新校区投用而全力冲刺着。

  据悉,今年秋季,学校将把旧校区原有的32个教学班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旧校区将暂停使用,对原有的部分建筑进行加固修缮。新校区建成后办学规模计划为36个教学班,拥有1620多个学位,将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小学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记者 蔡红亮)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