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男篮王翊雄:希望更快融入职业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12 16:36
  

提前到场加练 每天七成时间用于篮球

王翊雄

  今年的CBA选秀大会,福建浔兴男篮用状元签选中来自加州州立大学的球员王翊雄。截至目前,王翊雄已经来到球队半个多月了,这段时间,王翊雄在福建浔兴男篮中状态如何?是否已经融入球队?请跟随记者,一起走近今年CBA选秀状元王翊雄。

  很快适应晋江的生活 每天七成时间用在篮球上

  王翊雄,1998年出生于北京,身高2.06米,体重108公斤,曾为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效力四个赛季,大部分时间主打四、五号位,共出战90场比赛,场均12.8分钟,得到3.1分、2.3篮板和0.2助攻。他身体强壮,对抗能力较强,同时也有一定的三分球投射能力。

  其实,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之前,王翊雄就曾在福建浔兴男篮试训过一个星期。这次作为福建浔兴男篮的正式球员,王翊雄即将在晋江开启自己的CBA生涯。

  “来到晋江已经有半个月,自己已经融入这里的生活。”谈到对晋江最深刻的印象,王翊雄表示,来到晋江的第一天,当时天空万里无云,第一感觉就是“热”。谁料,来到晋江的第二个星期,就开启下雨模式,雨一下就是一个多星期。

  从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到福建浔兴男篮,王翊雄看到了职业联赛与大学生联赛之间的区别。“在现在的球队中,每个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是一心一意对待自己的工作,大家在平时的训练中都保持高强度的对抗。之前自己在NCAA打球时,可能训练结束后还有作业需要做,但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每天只要面对篮球就行,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直接去球馆训练,中午吃完午饭休息,下午继续到球馆练球,只要努力把打篮球这个工作做好就行。”王翊雄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70%的时间都用在篮球上,生活非常充实。

  “状元”也是新人 每天提前45分钟加练

  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王翊雄一直是“状元”的热门人选,直到福建浔兴男篮在首轮用状元签选中王翊雄后,这名新任“状元”才正式踏上CBA的征程。

  对于王翊雄而言,“状元”其实只是一个称号,“我觉得‘状元’只存在于选秀大会上台的那一刻,其他时候,我只把自己当作是一名初入CBA的新人。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教练的带领下,更快融入福建浔兴男篮这个大家庭,更好地学习职业联赛的规则,新赛季开始后,能够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平时福建浔兴男篮15:30左右开始训练,到18:00左右结束。但王翊雄会提前45分钟抵达球馆,跟随着外教一起训练。“我是一名新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付出的更多努力,更快融入职业联赛。”王翊雄认为。

  “目前,球队经过一定的调整和变动,每个球员都能非常积极地去面对每天的训练,去备战新的赛季。我也希望能更快地融入球队,更快地融入CBA这个职业联赛。”王翊雄告诉记者。

  来到福建浔兴男篮之后,王翊雄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球队提供帮助。“从心理角度上,我希望能把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带到球队当中。从技术角度上,我有着一定的对抗能力,以及内线技术和外线投篮能力。经过与队员的磨合,相信能给球队带来一定帮助。”

  国内球员中最喜欢易建联 训练之余爱看篮球纪录片

  记者了解到,王翊雄出生在篮球世家。父亲王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所以在王翊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正规的篮球训练。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他从小就树立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理想。

  “我从小学开始接触篮球,到初中以后就打得不错了,也意识到自己可能有机会冲击一下职业赛场。后面,我得到了接触国外篮球的机会,就去国外学习。时至今日,非常有幸能够踏入CBA的赛场。”王翊雄说。

  当谈论起自己喜欢的篮球运动员时,王翊雄马上脱口而出——易建联。“目前最喜欢的CBA球员是易建联。他对职业的态度、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严格的自律,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的。”王翊雄坦言,目前没有喜欢的国外球员,因为自己现在的水平也达不到他们的高度。

  由于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篮球上,王翊雄的业余生活很简单。“白天训练结束后,晚上就会到队医那边进行理疗,放松一下肌肉,为第二天的训练做准备。”除此之外,王翊雄还会看看书,看一些球员的纪录片等。

  “看纪录片是我的爱好之一。我曾看过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一舞》,还有马布里的纪录片、法国为托尼·帕克制作的纪录片等。”王翊雄告诉记者,通过这些球员的纪录片,能够了解他们是如何一步步通往成功之路的,也能从中学到处理困难时的态度。

  对于自己CBA的第一个赛季,王翊雄认为,首先是在球队的训练过程中与队友完成磨合,然后争取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