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力实施“4321” 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安海镇党委书记陈进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6 08:56
  

  开栏的话:日前,中共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的号角已经吹响,极大地激励和鼓舞着晋江干部群众。蓝图已绘就,目标在 前方。面对新要求、新思路、新征程,晋江各街镇各部门将如何立足实际,融会贯通,将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成?即日起,本报推出专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访谈录”,由街镇及部门主要负 责人来谈谈如何深入贯彻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怎样的新作为,扛起新担当,实现新突破,体现新成效,汇聚成晋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全力实施“4321” 推动高质量发展——访安海镇党委书记陈进福

  提出的三大战略目标和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契合晋江实际,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对于市委报告,陈进福如是说。

  作为历史名镇、产业重镇、教育强镇的安海,在晋江的发展蓝图当中将如何定位?陈进福表示,安海将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晋西辅城建设和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朝着打造“产业重镇、节点强镇、文教高地、幸福之城”的目标前进,推动安海成为环安海湾城镇群核心增长极,勇当晋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

  陈进福表示,朝着目标前进,安海镇积极谋划思路:一是将在区域协同发展中找准出发点。二是在抢抓创新机遇中把握关键点。三是在打造幸福之城中抓好落脚点,重点抓好城镇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三方面的工作。

  安海镇未来的发展战略又是如何的?陈进福表示,安海镇将全力实施“4321”发展战略,即:巩固提升区位、人文、产业、生态四大优势,全力打造龙山北环高品质综合新区、兴安文旅融合生态片区、品牌总部商务区三大片区,做优塑强“人文安海”“学在安海”两个品牌,补齐补强机械制造这一全产业链条。

  “此次党代会提出‘推进产、城、人三者融合’,围绕党代会精神及安海‘4321’发展战略,接下来,安海将重点围绕四条主线开展工作:一是坚持以城名镇,聚焦城镇品质提升,打造节点强镇。二是坚持产业兴镇,聚焦产业转型攻坚,打造产业重镇。三是坚持人文塑镇,聚焦文教品牌提质,打造文教高地。四是坚持惠民强镇,聚焦群众美好生活,打造幸福之城。”陈进福说。

  (记者 张志耐)

标签:党代会|学习贯彻|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