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开设学校疫苗接种专场 单日完成1.3万名学生接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8-05 09:30
  

晋江一中、华侨中学学生接种疫苗。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日,晋江市正式启动12岁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6支接种机动队分别前往晋江一中、季延初级中学、侨声中学、子江中学等学校,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上午9点,在晋江市子江中学初中部,该校初中学生当天返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正值暑假,接种学生由班主任统一安排分时段接种,因此校园里人流不大,接种秩序井然。

  “此次接种对象为子江中学原初一、初二学生,总计约3000人,接种工作分两天完成。”子江中学副校长林文市告诉记者,学生到校后,先在教室集中等候,由班主任分批组织学生到候接种区等候。轮到接种时,老师会引导学生前往学校电视演播中心进行测温、体检、登记、接种。接种后,学生到二楼学术报告中心留观3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心的接种环境,子江中学的接种相关区域都设有空调,而且还贴心地为学生统一提供矿泉水、灵源茶、面包等食品。

  此外,当天在晋江一中、季延初级中学、侨声中学、陈埭民族中学、泉州中远学校等学校,也同步开设了新冠疫苗“学生专场”。记者了解到,为了扎实推进适龄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本次接种工作由晋江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统一组织学生返校进行接种。据统计,经过前期多方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昨日共有1.3万名学生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国仍有个别地区出现本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仍需时刻警惕,不能放松。青少年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晋江市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分三步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接种266万人次。预计9月底前,晋江市12周岁以上人群(禁忌症除外)接种覆盖率将达93.99%。

  需要提醒的是,个别无法参加学校统一接种的学生,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就近到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安海方舱接种点(安海镇文化中心)、陈埭中心卫生院第一门诊部、池店镇方舱(溪头村启慧幼儿园)等接种点接种。

  (记者 李玲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