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首批8个村 池店镇开展架空线缆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4 19:49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为规范架空线缆、道路杆件及相关设施设置,解决线缆、杆件、柜具乱牵乱拉乱搭乱建引发的视觉污染、环境影响、安全隐患等问题,切实改善市容市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晋江市池店镇将进行架空线缆整治,东山、古福、池店、唐厝等8个村成为首批整治村。这是昨日记者从池店镇获悉的消息。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池店镇特成立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科室和社区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按照“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的要求开展工作,并在8月15日完成首批8个村的整治任务,在今年完成全部村(社区)的整治任务。

  “架空线缆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大重点工作,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责任分解,包括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完成架空线缆的专项整治。”池店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把握创城任务,池店镇还结合实际,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抓好环境治理、秩序管理、成效巩固和弱项整改,池店镇还特别指定印发《池店镇2021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池店镇不仅对架空线缆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对于集中治理电瓶车飞线充电、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拓展交通秩序治理成果、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持续农贸市场整治提升等10多项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的分解,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工作点、村(社区),要集中力量开展“固成效、治弱项、补短板”工作,着力加强各项工作的基本管理和治理。

  池店镇还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工作点、村(社区)要主动担当、密切协作,破除以不变应万变的错误思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主动作为,切实把创建思想规正到为民利民靠民育民上来,把创建理念纳入加强常态长效建设轨道上来,把创建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完善基层治理、加强部门管理和巩固整改成果、突破弱项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来。同时,把基层组织和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实现创建有为、群众有感的互动。

  (记者 曾舟萍 实习生 李怡)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