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15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8-04 18:07
  

  根据国家、全省统一部署,为尽快建立有效人群免疫屏障,泉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7月25日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1日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工作,同时对18岁以上未种人群开展查漏补种,并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全市将在8月9日前完成15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8月31日前完成15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接种。

  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市民朋友们要积极主动及早地接种疫苗,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15周岁以上所有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除禁忌证外),包括即将外出就学、就业的高中毕业生,尽快到就近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答疑 

  1.新冠疫苗对预防德尔塔病毒的保护力如何?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现有的研究和观察提示,新冠疫苗对预防德尔塔病毒的保护力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基于在境外的大规模疫情国家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我们国家的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

  2.60岁以上人群为何要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免疫力差、基础疾病多,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感染病毒后并发症多、病死率高。老年人疫苗接种是高收益风险比的关键手段,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由家属陪同接种。

  3.12-17岁人群接种需要注意什么?

  12-17周岁还未成年,在校学生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到指定接种点接种;非在校人员可到社区(村)预约登记,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携带本人和监护人身份证(无身份证携带户口本),并提供有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确保未成年受种者和监护人的知情权。

  4.严重慢性病是否为接种禁忌?

  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严重慢性疾病者建议携带近期的体检报告、病历等资料,由接种点临床医生综合评估后,提出接种建议。

  (记者 张沼婢 龚翠玲)

标签: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