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20年晋江群众安全感率达99.5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4 16:29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5.5%,现行命案、八类暴力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昨日,是晋江市刑侦大队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22周年的日子,在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大队用行动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晋江市副市长李森建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2020年晋江市人民群众安全感率达99.534%。今年1月至7月,晋江市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5.5%,现行命案、八类暴力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追回赃款赃物8000多万元。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1.9%,案件破案率达57.7%,其中,涉案10万元以上的诈骗案件破案率达85.4%、50万元以上的破案率达97%。此外,在今年破获的刑事案件中,有62.9%在24小时内侦破、76.8%在72小时内侦破。

  目前,全市27个派出所237位社区民警开展“背包住村”和“背包住企”实践行动,做到面对面了解群众之所需、心贴心服务群众之所思、点对点解决群众之所困,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放心人。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陈耀宗 洪祖持 叶珊伟)

标签:公安局|安全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