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揭秘世中运测试赛系列报道·赛事篇:“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4 09:08
  

赛前天天加班到凌晨 秩序册修改几十稿

  “一直以为自己熬不过测试赛,但我们还是做到了。”7月31日晚,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竞赛管理处处长苏健在自己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当日,随着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落幕,世中运测试赛圆满完成了18个项目的测试。

  “经过18个项目测试赛的检验,总体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副部长陈茂和表示,测试赛是世中运正赛的一次预演,全部按照正赛的竞赛标准组织比赛,主要对竞赛团队、设施设备、互联互通、应急预案、执行方案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将为正式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为晋江市承办的最大规模系列赛事,包括6场全国比赛、8场省级比赛、2场泉州市级比赛和2场晋江市级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365名运动员、1153名技术官员参与测试。

  苏健说,在办测试赛前,如何统一测试赛的办赛标准是世中运执委办遇到的一大困难。由于世中运是一个综合性的比赛,而18项测试赛又分为国家级、福建省级、泉州市级和晋江市级的比赛,执委办多次与上级沟通并召开讨论会,然后对测试赛秩序册进行修改,最多时改了几十稿。

  “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令苏健最难忘的还是今年4月之前,也就是测试赛第一个项目游泳开赛前的那段时间,苏健基本每天都加班到凌晨,“白天需要协调各部门还有单竞委的工作,晚上要撰写各种材料。”妻子和父亲开始对他天天加班有意见,但看到游泳测试赛成功举办,看到苏健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最终才理解了他。苏健说,测试赛能够成功举办,得益于许多像他一样默默加班的工作人员,得益于执委办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大集体。

  “混合采访区在这边,我带您去。”在晋江二体的赛场,游泳、跳水竞委会新闻宣传处处长张程钧扮演起了“导游”的角色。张程钧原来是晋江内坑中学的语文老师,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记者,被借调来单竞委后,负责宣传的他每天要接触众多媒体,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由于受到场地的限制,大多数记者都要通过张程钧的帮助才能完成采访工作。往返看台和混合采访区,联系被采访运动员……张程钧每天都乐在其中。“通过我的努力,让媒体朋友们顺利完成采访,感觉很开心。”

  更令他难忘的是自己还主持了世中运游泳和跳水两场测试赛的发布会。“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张程钧说,家乡晋江这几年的发展给了自己更高的平台,“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测试赛已经落下帷幕。下一步,世中运执委办将重点针对测试赛期间发现的问题,清单式销号,逐项进行整改,同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为世中运正赛的顺利举办打实基础。

  (记者 刘泽宇 田津)

标签:世中运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