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街道:积极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3 19:59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再发、办事处主任许特级带队走访了罗山健康管理中心、社店农贸市场、缺塘社区等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进行实地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实摸排和健康管理、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要强化内部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并鼓励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扬奉献精神,做好防控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罗山街道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理有机结合,8月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疫情最新情况,并结合街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全面细化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大数据+网格化”排查管控措施,逐一跟踪排查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情况。做好企业、宾馆(民宿)、酒店(餐馆)、农贸市场、商店超市、药店、校园、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重点单位、重要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各社区要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把疫情期间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保持下去,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间隔一米等良好习惯。

  “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重启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要紧起来、动起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扩散’的要求,做到‘快、准、严、狠、细’。”吴再发要求,要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落地核查等七个方面工作,并充实人员物资配备,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各链条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街道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许特级表示,各社区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迅速展开行动,认真落实防控排查举措。

  (记者 曾舟萍 实习生 李怡)

标签:罗山|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