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4条公交线路调整 场馆实行预约制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21-08-03 10:35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厦门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纷纷出台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公共场所

  部分图书馆实行预约制

  线下活动改期培训暂停

  7月31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市图书馆、厦门游泳馆,在这些场馆入口处,都张贴了一些防疫提醒。按照要求,进入场馆时,每位读者或游泳者要戴好口罩、按照1米线要求保持距离,同时需出示健康码、登记身份证才能进入。

  市图书馆现场管理人员吴蓉介绍,虽然场馆继续向读者开放,但线下进行的6场活动已经全部改期,7月31日起,读者入馆采取预约、限流,殿前街道分馆、五通分馆闭馆。

  位于一中附近的厦门游泳馆现场管理人吴新慧介绍,场馆继续开放,不过,场馆里的培训活动都已经暂停。同时,加强防疫措施方面,游泳池等地方每两小时消杀一次。

  另外,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实行实名制预约,无身份证的儿童需要携带户口本才能入馆。夜间常态化开放至9:30。市民可以通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自助购票”,实名制购票即预约成功。

  交通出行

  游客日间进出岛航班调整 厦鼓码头部分航线暂停

  昨天,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发出通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日起调整部分游客日间进出岛航班,暂停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进站口看到,旅客必须出示手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站内工作人员测温后方能进入候船楼。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候船厅和客船均实施严格的防疫举措,增加了候船楼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客船做到每个航班都对船上的椅子、设施、设备进行消毒。

  游客可提前通过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官方微信、官方支付宝生活号购买日间航线船票前往鼓浪屿。另外,此前已通过上述官方平台预订厦鼓游客航线船票的旅客,因疫情影响调整或取消行程的,可通过邮件方式申请无手续费退票。

  4条跨市公交线路 截短至厦门市内运营

  7月31日起, 4条跨市公交线路截短至厦门市内运营。

  614路临时截短为乐海公交场站—小坪村,801路临时截短为阿罗海城市广场—慈济东宫,853路临时截短为厦港公交场站—慈济东宫,980路临时截短为厦门北站—东孚浦头公交场站。

  厦门旅行社暂停旅行团相关业务

  记者昨日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厦门旅行社已暂停旅行团相关业务,包括走出去和接进来这两块内容。

  关于游客相关退订退费方面,市文旅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通知给厦门旅行社和住宿单位。具体的内容是,来厦游客(含团队和散客)退团费、退宾馆饭店(含民宿、客栈)预订金、退景区门票费等要求和出厦门游客退团费要求,厦门相关企业应无条件给予办理。而对于未成行游客(含团队和散客)的团费、宾馆饭店(含民宿、客栈)预订金、景区门票费等,厦门涉旅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应退尽退,不得扣留。对于已成行团队游客的费用,若游客提出解除合同的,厦门涉旅企业应在扣除实际发生费用后将其余部分退还。

  记者 戴懿 王绍亮 高金环 廖勇飞 郭舒晨 陈满意

标签:公交|疫情防控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