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湾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8-03 08:31
  
近日,新建福厦铁路7标晋江制梁场所承担的泉州湾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至此,晋江制梁场667榀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近日,新建福厦铁路7标晋江制梁场所承担的泉州湾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至此,晋江制梁场667榀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据悉,晋江制梁场承担着新建福厦铁路6标泉州湾特大桥、新建福厦铁路7标草洪塘特大桥、坑圆大桥、安海湾特大桥等4座桥梁的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

  “架梁作业是一套系列动作,总体分为‘移’‘提’‘运’‘架’等四个环节,对应900吨的‘提梁机’‘运梁车’和‘架桥机’。”架梁班组负责人耿玉永介绍,“架梁施工属于高风险作业,特别是在沿海地区,受大风影响,危险系数更高,所以只有在确保机械设备状态良好、隐患排查到位、人员操作合规的基础上,才能最终保证架梁施工顺利推进。”

  新建福厦铁路为福建省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主线全长277.42公里,建成后,福州至厦门行程缩至1小时内,为打造福建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劲动力。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张伟 刘佳慧)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