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强化统筹奋力攻坚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3 08:21
  

晋江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的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来晋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泉州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晋江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今年初以来,晋江全市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上半年,晋江全市完成GDP 1275.7亿元、增长12.7%,增幅比全省高0.4个百分点、与泉州市持平;两年平均增长6.4%,比全国、全省、泉州分别高1.1个、0.2个和0.8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抓好下半年工作,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十四五”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前瞻思考、提前谋划,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下和长远、统筹人员和精力,既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也要坚定信心、有为应对。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放到抓发展、抓谋划、抓项目上来,紧盯指标运行监测、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安全稳定等方面,确保工作能够实实在在落地。要在攻坚下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做好今后工作的谋划和布局,推动党代会思路转化成具体的工作举措和项目抓手,推动产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工改工”、用地报批等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有系统思维,懂得弹钢琴,善于紧盯重点、统筹兼顾,科学做好分工安排,把干部的拼劲和血性发挥出来。

  会议要求,各镇域、各方块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挖掘存量和增量,确保各项指标应统尽统。要紧盯策划、招商、落地三个关键,实实在在梳理出一批高新产业、产业强链补链、本土企业增资扩营等项目,把“百大项目攻坚大比拼”路演活动的承诺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深入企业,重点开展好“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全面梳理、过细问题清单,精准施策。要严格按照“人要全找到、管控全闭环、物要全兜住、常态化防控全加强、责任全压实”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关注在建房屋安全、防汛防台、暑期学生安全、渔船安全、消防安全等,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分析晋江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部署下一步打击治理工作。

  (记者 蔡斯洵)

标签:常扩会|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