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埭派出所“四办理”牢记初心使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2 18:35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积极化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主动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户籍业务“贴心办”。陈埭派出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服务人民群众。苏厝群众李某彬因8岁开始肌肉萎缩,全身瘫痪而无法办理身份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4月19日下午,陈埭派出所户籍民警和工作人员带上设备前往群众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告别时,李某彬一家人对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表示衷心感谢。

  二、认亲仪式“温情办”。陈埭派出所围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为民办实事,事事接地气,力戒空对空。4月14日下午,晋江、贵州两地警方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一场认亲仪式,贵州籍李先生激动地抱着失散26年的儿子亮亮(化名),眼眶湿润了。而这对父子能再见面,源于儿子的一次醉驾。今年1月,晋江男子丁某因醉驾被采血,经DNA比对确定他就是李先生失散26年的儿子。

  三、特殊案件“暖心办”。陈埭派出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5月10日,陈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被人殴打,民警将其送去医院包扎后发现其疑似精神异常,经过了解、研判得知,该男子系贵州人。因其家庭困难,陈埭派出所民警决定自掏腰包送该残障人士回家,并于5月13日下午将其安全送到其家人手中。

  四、反诈宣传“积极办”。为提高辖区内女性群众的电信反诈骗意识,5月10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组织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平安”防诈骗工作培训会,其间详细讲解辖区内女性群体被骗案件,以案释法,围绕电信诈骗的种类与危害、诈骗手段与特点、防范技巧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危害与严重性,提醒大家筑牢防骗意识。

  陈埭派出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进一步筑牢警民关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_林棉清 郑彩滟)

标签: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埭派出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