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王宁会见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8-02 09:44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闭幕之际,7月31日,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副省长郑建闽参加。

  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为我们深入推进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教育部、全委会等国家部委的指导支持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等34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个已列入项目实现重大拓展;大会通过的《福州宣言》是世界遗产大会取得的又一里程碑成果,书写了全世界凝聚共识、团结合作,共同守护人类文明成果的美好篇章;大会举办了多场内涵丰富的主题边会,共有57个国家的外交官员和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人文世遗”“数字世遗”“绿色世遗”惊艳世界,展示了遗产保护的中国经验、福建故事、福州印记,为深化遗产保护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搭建了良好平台。

  王宁指出,随着泉州项目申遗成功,福建的世界遗产增至5处,保护的责任更加重大。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重要指示精神,放大世界遗产大会效应,坚持科学保护、活态传承、融合发展,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守护好八闽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建设多元文化遗产保护先行省,为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福建力量。

  田学军充分肯定了福建、福州为精心筹备、成功举办简约精彩安全的大会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将继续支持福建遗产保护事业,加快推动世界遗产教育在线平台落地福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为深化遗产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林宇熙)

标签:世界遗产大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