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反响 |晋江“产城人”怎么融合,企业有话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2 08:36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7月30日,中共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少企业家和高管纷纷点赞市委报告。大家表示,将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为主线,推动晋江“产城人”融合发展,再谱“晋江经验”新篇章。

  在晋工机械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上,代号为“JGM857E”的晋工首个新能源机械,刚落地化生产就被一订而空。该产品体现了晋工在机械工程领域的电动化突破。党代表、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郑前远表示:“作为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我们将陆续加大对人工智能设备技改投入,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坚持差异化产品创新,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今年,柒牌与中科院深度合作“5G+AR”智能仓储项目。当前,柒牌5G+AGV机器人实现了生产物流全流程自动化运输调度,人员成本降低70%。

  “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柒牌党委书记周利表示,晋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正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变革催生发展新动能。

  “市委报告提到的科技创新、数字变革,对我们传统制造业来说尤为重要。”党代表、晋江市达胜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施乙乙表示,当前,纺织行业外部竞争环境复杂,需要更好扎实练好内功,紧跟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行业的创新应用,加快纺织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施乙乙表示,达胜纺织将重点引入和培养人才,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化研发结果,将更好的产品投入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

  福建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施少帅告诉记者,华清的发展历程实际上是晋江新兴产业发展的缩影。“如今,依托晋江领先的营商环境和对科技研发的鼓励,对人才的重视和政策优势,我们近几年吸引了不少优秀人才。城市营商环境、居住环境的提升,对于企业、产业吸引优秀人才、智力资源都有重要的作用。”

  “晋江产业需要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的支撑,特别是科技创新产业。同时,晋江这座宜居城市,也是让人才有‘家’的感觉,有事业归属感的重要因素。”福建鑫东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远军说,晋江纺织鞋服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企业如此,城市如斯。只有不断注入新的血液,才能助推产业更远的发展。”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说,只有把人才放在最恰当的岗位,实现人性化管理,才能最好地发挥人才价值。“这不仅仅是人才与企业的关系,同样适用于人才与产业、人才与城市。唯有如此,才能实现三者的良性循环。”

  (记者 柯国笠 施珊妹) 

标签:党代会|中共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