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1-08-01 11:55
  

  共叙军民鱼水情 共谱双拥新篇章

  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市长蔡战胜走访慰问了驻泉海训部队某基层连队,了解官兵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出席全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与驻泉部队有关领导畅叙鱼水情谊,共话发展大计。

  王永礼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一年,驻泉部队始终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在大力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部队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一年多来,泉州大事喜事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双拥工作再获佳绩,也是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结出的胜利硕果。事实证明,驻泉部队不愧是泉州发展的坚强支撑和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对此,泉州人民始终铭记在心。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泉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永礼指出,7月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发表了重要讲话。军地双方要共同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携手接续奋斗,共同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主题主线,认真执行新实施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军地会商、现场办公、走访慰问等制度,扎实推进项目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教育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确保政策落实有硬度、服务保障有力度、尊崇优待有温度。要汇聚创建双拥模范城合力,努力打造泉州双拥品牌,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为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添能助力。

  驻泉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大家衷心感谢全市上下长期以来给予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由衷自豪,表示将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市领导季翔峰、吴汉宗、肖汉辉、洪川夫,泉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永春参加有关活动。7月30日,副市长肖汉辉还带队前往解放军第910医院,看望了医院全体官兵及驻泉部队住院伤病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记者_陈林森)

标签: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