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

www.ijjnews.com   泉教防控办、泉州通客户端  2021-07-30 18:52
  

  刚刚,泉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要求即日起,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已外出的做好个人防护且尽快返回。

  以下是泉教防控办的通知:

  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各校要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暑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严控校门第一道防线,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查验身份、测体温、戴口罩、扫码登记。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留校师生生活服务保障,高校留校学生外出要严格执行请假手续。

  二、及时关注师生员工健康状态。各地各校要持续跟踪掌握师生,特别是暑假出省师生的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即日起,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已外出的做好个人防护且尽快返回。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加强培训活动管理。正在开展各类师生培训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14天内旅居地)、 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属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单位原计划组织外出离泉培训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今年暑假期间不再组织外出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正在外地参加各类培训和比赛的,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活动结束立即返回。

  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在当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和统筹安排下,主动与属地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联系,加强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12-17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的摸底统计、动员组织、宣传教育指导工作,并发动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接种人员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做到“应种尽种”。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院校,各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对全省教育系统提醒如下:

  一是关注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工作。6月20日(含20日)后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含11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4日(含14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7月18日(含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21日(含21日)以来有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7月23日(含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含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旅居史入闽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须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二是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泸州市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以及可能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

  三是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接触;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

  四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部分接种率较低的学校要加快工作进度,实现应种尽种。

  六是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泉教防控办、泉州通客户端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泉教防控办、泉州通客户端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