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第18金!泉州运动员黄东萍与其搭档王懿律夺得羽毛球混双金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综合央视新闻等  2021-07-30 16:00
  

重磅喜讯

刚刚,在东京奥运会

羽毛球混双决赛中

泉州运动员黄东萍与其搭档王懿律

夺得羽毛球混双金牌

  东京奥运羽毛球项目混合双打决赛7月30日下午举行,泉州南安选手黄东萍与国家队队友王懿律合作,战胜国家队队友郑思维/黄雅琼,喜夺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这是福建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所获的第三枚奖牌。在这之前南安运动员李发彬夺得男子举重61公斤级金牌;晋江运动员林超攀获得体操男子团体铜牌。

  黄东萍此次出征东京,是泉州羽毛球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并夺冠,也是福建女子羽毛球队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并夺冠。一改福建羽毛球“阳盛阴衰”的局面。

  如举重一样,羽毛球也是福建体育的一面旗帜。福建省羽毛球队于1990年至1996年完成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团“七连冠”的伟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被誉为羽毛球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林丹,连续两届决赛击败宿敌李宗伟,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谌龙为中国捍卫了最为宝贵的男单桂冠,继续保持21世纪以来,所有奥运男单冠军均为福建籍运动员的纪录。

  早在2012年的亚青赛上,黄东萍就曾与浙江选手王懿律搭档出战混双,拿到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起,王懿律/黄东萍陆续在各大赛场上稳定发挥,依靠亮眼的成绩,成为国羽进击东京奥运的主力军。在29日的半决赛上王懿律/黄东萍迎战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先丢一局后,王懿律/黄东萍展开反击,连扳两局,实现逆转率先打进决赛。混合双打第二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国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连下两局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与队友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国羽混双提前锁定冠亚军。

  王懿律和黄东萍在本届奥运会从小组赛开始就场场是硬仗,“我们互相鼓励,要放平心态,什么都不要想,搭档之间给了对方很大的安全感。”两人赛后表示。

  王懿律/黄东萍小组赛拿到三连胜,先后击败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赫特里克、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以及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获得小组第一跻身八强。1/4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又是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

  6战6胜!在奥运竞技场上,王懿律/黄东萍沉着冷静,以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展示了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相关链接:

  黄东萍,出生于1995年1月,南安罗东人。2002年9月,她进入南安市体育学校设在国专中心小学的羽毛球训练班,启蒙教练黄建红。2005年9月,她由南安市体育学校输送至福建省少体校,师从陈红。2006年3月,黄东萍进入省体工队。2011年,黄东萍被著名教练汤仙虎选中,进入国家二队。

  黄东萍近年来主要成绩:

  2017年4月被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2017年5月获得2017年羽毛球苏迪曼杯团体世界锦标赛第二名。

  2018年4月获得2018年第37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2018年8月代表中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子团体亚军及混双季军。

  2018年12月获得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冠军。

  2019年3月获得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公开赛混双冠军。

  2019年4月获得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2019年5月获得201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

  2019年10月获得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女双银牌,混双金牌。

  2020年9月获得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

  2020年11月获得2020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甲组女团冠军。

标签:东京奥运会|泉州运动员
稿源: 泉州晚报综合央视新闻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