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9月底前在校学生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7-29 18:05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争成“科学接种”的宣传者,主动按照各县(市、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积极配合卫健部门、社区和学校的安排,带领孩子按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履行个人和社会防控责任,切实保护孩子及家人身心健康,有效筑牢校园安全免疫屏障。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转播的重要手段,是保护青少年儿童最有效的方式。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按照梯次推进原则,泉州市于即日起启动12—17周岁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8月31日前完成15—17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9月30日前完成12—14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同时,继续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尚未接种者请尽快预约接种。

  疫苗接种,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孩子的生活主要在学校和家庭,每个孩子都接种,学校才安全;每个家庭成员都接种,家庭才安全,孩子和学校才真正安全。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这有赖于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记者 曾聪虹)

标签: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