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探索“医疗+公益”模式 永和:医院爱心组织携手 为“三无”病人添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8 09:50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生命第一,医务人员竭力守护,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26日,晋江市英墩华侨医院与晋江市众诚慈善协会达成“精准帮扶 爱心共建”合作。今后,双方将继续坚持践行为民理念,携手探索“医疗+公益”模式,为“三无”病人及经济困难患者增添医疗保障。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医者的责任,抢救生命永远是第一位。”英墩华侨医院院长林喜足说,急诊救治“三无”病人,医院也经常遇到,这些患者联系不上家属,没有医疗费用,甚至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但这容不得我们迟疑,我们要做的是即时启动应急救治系统,马上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救治。”

  秉持“先救人,其他的事后再说”的原则,但“三无”病人有时候也让医院左右为难:一方面救死扶伤是医院的职责,而抢救和治疗产生的费用又无人承担;另一方面,“三无”患者联系不上家属,或是原本有家属但不愿露面,以至难于申请救助,或无法达到送救助站的条件。

  社会爱心力量的注入,为“三无”病人增添了一份保障。

  为有效解决急诊“三无”病人及经济困难患者就医问题,进一步凸显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英墩华侨医院与晋江众诚慈善协会一同探索尝试“医疗+公益”的帮扶模式,达成“精准帮扶 爱心共建”合作。

  根据合作模式,众诚慈善协会将为英墩华侨医院救治的“三无”病人预先垫付资金,让患者的有效救治更有保障。垫付额度为:急诊门诊病人1000元、非手术住院病人2000元、手术住院病人5000元。有能力支付医药费的患者,自行承担相关费用,而确实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的“三无”病人,在其治疗结束或者转院后,院方可按照相关规定,收集资料,向众诚慈善协会申请资金支持。

  当日,晋江众诚慈善协会向英墩华侨医院捐资2万元作为“三无”病人救治保障的启动资金。“我们将始终秉持‘崇德、精医、博爱、奉献’的精神,竭力守护生命,携手社会爱心组织共同履行职责使命,践行为民初心。”医院方面表示,对于这笔专用资金,医院将严格按规定执行申请和使用程序,并接受社会监督。

  “帮扶弱势群体,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我们也一直这么做。将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协会的力量,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为医疗、教育、济困等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晋江众诚慈善协会会长林时田说。

  “将慈善爱心落到民生实处,将有效推动解决困难群众的就医难问题。”永和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永和镇将继续在医疗卫生领域持续发力,探索更多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惠及更多群众,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慈善|永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