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京奥运女子花剑个人赛 拼到最后一刻 陈情缘无缘八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6 09:27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展开论剑。晋江籍剑客陈情缘代表中国女花,独挑大梁出征。在16进8比赛中,陈情缘开局大比分落后,虽然在后两局奋力追赶,但还是未能将比分追平,最终以11∶14不敌韩国选手JEON Hee Sook,无缘8强,结束奥运首秀。

  本届奥运会,有34名选手参加女花个人赛,陈情缘是中国女花唯一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陈情缘首轮轮空,第二轮比赛,她以15∶6轻取埃及选手HANY Noha,顺利晋级。本场比赛,还发生了一个温暖的小插曲。比赛间隙,细心的陈情缘注意到对手的鞋带松了,她立刻提醒对方。此举获得了观看直播网友的好评,纷纷夸赞陈情缘十分暖心。

  16进8比赛,陈情缘迎战韩国37岁老将JEON Hee Sook。开场后,陈情缘率先得分,但对方随即还以颜色,连续5剑得分,将优势逆转。首局,陈情缘以1∶5落后。

  第二局,JEON Hee Sook乘胜追击,她的主动进攻明显在气势上压制住了陈情缘。关键时刻,陈情缘没有自乱阵脚,她主动出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3∶6。本局还剩1分30秒,两人平分秋色,各自收获两分。第二局结束,陈情缘还是以5∶8落后。

  最后一局,双方互有往来,交战激烈。最后1分43秒,JEON Hee Sook左手肘受伤,比赛被迫暂停,医护人员上前为其治疗。经过长达5分钟的暂停后,JEON Hee Sook重返赛场,并连得两分。尽管陈情缘奋力追分,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还是以3分之差惜败对手,止步十六强。

  陈情缘,1997年出生,晋江磁灶镇瑶琼村人,中国击剑队队员。2021年3月,在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花剑个人积分赛中,陈情缘勇夺亚军,并以亚大区女子花剑个人奥运积分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专访

  陈情缘:有遗憾,还要努力

  昨晚,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陈情缘,进行了简单采访。回顾东京之行,陈情缘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出战,遗憾的是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接下去还要继续努力。

  谈及比赛,陈情缘分析道,自己的签位还不错,但在场上的想法过于单一,比分落后时,因为着急得分,导致动作没有处理好,没有把回合打出来,最终失去了更进一步 的机会。采访时,陈情缘感慨道,如果能够表现得更好的话就好了。不过,她也说,固然会感到可惜,但更重要的是向前看,继续努力。

  陈情缘透露,待本届奥运会击剑项目全部结束后,她将跟随中国击剑队一起回国,时间在8月初。接下去,摆在陈情缘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将于9月举行的全运会。作为福建女花的领军人物,她将领衔出征。这一次,陈情缘的目标清晰且笃定——冠军。

  相关新闻

  家人教练力挺 “她是我们的骄傲!”

  为了和家人一起收看女儿的比赛,陈情缘的父亲陈文启特地从外地赶回家中。击剑项目淘汰赛没有电视转播,陈家的亲朋好友就通过各种网络渠道收看比赛,在屏幕前为陈情缘加油。当被问及观赛时的心情,陈文启笑着说,自己的心态挺好的,但还是有一些紧张。

  谈及比赛结果,陈文启说,比赛肯定有输有赢,毕竟冠军只有一个。不论结果如何,女儿都是 家人的骄傲。赛后,陈文启没有着急着和女儿联系。他说,比赛才刚刚结束,想给女儿留点空间, 收拾心情。等女儿比赛结束回到家后,再好好犒劳她。

  作为从晋江走出去的优秀运动员,晋江少体校校长吴建财一路见证陈情缘的成长。在飞往日本前,陈情缘还向吴建财发来告知启程的信息。昨日,比赛结束后,吴建财在朋友圈写道“情缘,好样的!”

  陈情缘启蒙教练、泉州体工队击剑教练崔艺刚告诉记者,昨日,他和福建击剑队教练李喆一起收看了比赛。“16进8这场比赛,情缘开局没放开,比分落后了,导 致后面追得比较辛苦。”不过,在崔艺刚看来,这个年轻的女孩未来可期,“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梦想的殿堂,情缘通过多年努力终于走上了这个大舞台,已经相当了不起了。经此一役,情缘一定收获良多,这将激励着她继续成长,加油!”

  据悉,目前,福建击剑队正在晋江少体校集训,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崔艺刚透露,结束东京奥运会,陈情缘将返回国内进行隔离,接着回到晋江,加入省击剑队的集训队伍,开启下一段征程。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东京奥运会|女子花剑|陈情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