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领导赴福州调研闽台融合发展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7-25 10:39
  

  24日,省委常委周联清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调研闽台融合发展、台青就业创业等工作。

  在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和台湾会馆,周联清参加“档案话闽台”合作签约暨《我家的两岸故事》微纪录片项目启动仪式,实地察看闽台关系历史档案、海峡两岸同根共脉主题展,不时询问台胞台青前来观展交流的情况;在海峡建筑师家园,周联清与台青建筑师代表现场交流,详细了解闽台乡建乡创项目进展,帮助协调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周联清指出,近年来我省各地发挥独特优势,打造了一批有渊源、有内涵、有成效、有反响的涉台交流基地、青创基地和乡建乡创融合载体,收到了促进闽台交流、心灵契合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充分挖掘珍贵的祖地文化资源,发挥各类涉台交流载体作用,面向台湾基层和青年,组织更多特色交流活动,推动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增进情感认同、凝聚统一共识。要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同等待遇,为在闽台胞台商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帮助他们安心舒心在福建发展、就学、就业、创业,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记者 林清智

标签:闽台融合发展|调研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