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现场抓进度 一线解难题 梅岭38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5 08:59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23日,晋江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办事处主任洪志新带队走访龙华康复医院、二小梅岭校区、万豪酒店、凯里亚德酒店、普尚酒店等辖区重点项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及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每到一处项目,走访人员都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并协调解决。

  “各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各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明确任务目标,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走访中,洪长江表示,针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街道相关部门及项目业主等要认真研究讨论,采取有效的方法措施,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现场走访后,梅岭街道还组织召开了重点项目分析会议,传达贯彻晋江市“百大项目攻坚大比拼”路演活动相关部署要求,并对街道重点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没有项目,发展就没有抓手。”洪长江表示,梅岭各工作专班要下大力气抓项目,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火,继续走在前头,扛旗领跑;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坚持“主官招商、人人招商”,策划生成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梅岭街道策划生成年度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36.60亿元。1至6月,街道累计完成投资34.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7%,超时序进度24.7%,排名位居全市第一。

  围绕项目落地,梅岭街道实行党政领导挂钩制度,通过推行一问题一专班,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周报告、每旬会商、每月总结等举措,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和项目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梅岭街道已开工项目27个,年度计划投资35.61亿元;汇拍直播基地、二小梅岭校区、御龙湾休闲广场、凯里亚德酒店4个项目近期可竣工投产(用)。另有11个项目正进行前期工作,年度计划投资10.56亿元。

  下一步,梅岭街道将着力推动实施“123”城市更新项目,即1个高端产业孵化基地建设(凤竹片区),招引落地一批战略性、孵化性项目,作为梅岭乃至晋江“十四五”的项目支撑;2个老旧工业区的功能改造,通过三旧改造、产业植入,盘活梅岭工业区和竹树下工业区,打造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和生活性服务业集聚区;3个城中村的综合改造,立足城市精细化管理,着眼公共空间、居住空间、产业空间的更新,对赤西、双沟、岭山等3个社区进行局部城市更新,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记者 赖自煌)

标签:梅岭|重点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