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工艺技术高峰论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2 10:03
  

探寻新技术 探索新产品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昨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工艺技术高峰论坛暨棕榈油在食品中的应用研讨会举行。论坛以“棕榈油在休闲食品中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为主题,由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江苏中天顺粮油等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专家进行分享,吸引主营巧克力、膨化、烘焙等品类的休闲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专家陈诗晴聚焦“红棕油在休闲食品中的前沿应用”进行分享。她分析,以红棕油为基础的膨化食品色泽更饱满,抗氧性更强,有助于延长保质期。以红棕油为原料的膨化零食是一种在国内市场具有很高商业潜力的新概念休闲食品,可以作为营养强化型产品销售,整体接受度比商业挤压零食更高。同时,它的应用处理简单且容易操作,无需对现有工厂进行重大改造。

  来自邦吉洛德斯的博士严友春则聚焦“改性热带植物油的功能与应用”。他认为,改性热带植物油可以作为烘焙油脂,其融合性、延展性、保湿性、稳定性、打发性等性能佳,具有非氢化、产品结晶细腻、操作性好等特质。

  “凝胶油解决了什么问题?”针对这一话题,来自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的专家牛跃庭以“凝胶油技术在巧克力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凝胶油的应用可以解决巧克力制品中反式脂肪酸、油脂迁移、饱和脂肪酸等健康问题。此外,凝胶油的运用有助于提高巧克力的耐热性及延缓巧克力霜变有一定积极作用。他认为,行业应不断探索,提升凝胶油的功能性,以满足加工和产品感官的要求。同时,他指出,凝胶油商业化应用目前面临的关键挑战是新的有机凝胶因子的发现。

  论坛最后,来自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张立伟聚焦“国内大宗植物油供需状况及未来展望”进行分享。

  与会专家一致提出,要提高包括棕榈油在内的植物油在休闲食品中的应用,积极开发、探索适配该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

  (记者 刘宁 实习生 吴婧仪)

标签:休闲食品工艺技术高峰论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