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食品产业与生态健康未来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2 09:57
  

行业专家共话食品绿色健康发展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昨日上午,第二届AACC国际生物食品高端论坛、晋江食品产业与生态健康未来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大健康食品与饮料新品产业化成果发布会在晋江豪新食品市场举行。

  会上,江南大学和晋江市罗山街道合作成立了“江南大学罗山食品产业创新技术转移中心”,江南大学代表聂尧教授和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再发共同为食品产业创新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此外,江南大学分别与雅客食品、尊晋健康食品、麦都食品签署功能性发酵食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糖尿病适用方便主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白黎芦醇天然酵母粉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

  本届论坛围绕“绿色·健康·产业链”的主题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特邀江南大学教授黄卫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郑建仙、江南大学教授张丽杰、比利时焙乐道集团中国区总裁方诚保、日本三菱食品化学株式会社横滨研究所所长小川晃弘等专家,分别就生物技术改造食品产业、功能性食品发展趋势对晋江工业的影响、晋江食品产业链与生态健康未来创新链等行业问题进行分享。

  郑建仙指出,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指引下,功能性食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8年至2020年,我国功能性食品仅代餐这一品类,市场销售额和品牌数量就翻了一番。2018年,全球功能性食品市场销售额已近3000亿美元。郑建仙认为,晋江食品产业基础雄厚,产品品类多样,功能性食品将是晋江食品工业不可或缺的板块。

  黄卫宁表示,利用晋江与江南大学的共建平台,江南大学正在整合全球优质的食品资源为晋江食品产业发展赋能。黄卫宁认为,通过建立创新生态系统可以实现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通过食品产业升级迭代、市场培育推广、品牌营销提升、生产链的拓展,可以综合提升晋江食品饮料健康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小川晃弘则介绍了日本面包和蛋糕市场的最新趋势。

  21日下午,大会还组织专家团队走访部分食品企业,实地考察晋江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为罗山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记者 蔡明宣)

标签:食品产业与生态健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